葱意盎然

良知出走,逻辑辞世

【双书记】给双书记一个HE的结局 下( 完结 保外就医梗,高李)

【双书记】给双书记一个HE的结局 中( 保外就医梗,高李)


人事任免下发其实很快。

沙瑞金政绩卓著,他那一届的汉东省有一个好的领dao班子,再加上李达康——任期还没结束,就调回了北京,听说以后还有更重要的任命。

李达康彻彻底底地变成了汉东省一把手。

田国富和老易还在。

从前开会是两个人吵,现在变成三个:李达康每次一拍桌子,易学习就瞪眼睛,他说田书记脾气好不跟你一般见识,我可没田书记那么好的脾气——你这么干容易出问题,别以为沙书记走了就没人镇得住你,我说不行,就是不行!

李达康有时候就带着那么一身的火药味去高育良的疗养院。

高育良不跟他吵。

高育良说:“我心脏不好,你要是在会上没吵够,就还砸花瓶吧——那边还有俩,是从吕州咱们以前住的地方拿过来的。”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沉默了一个下午火气冲冲的李达康突然冒出来一句话,他说:“你没什么事情的话,就好好想想看,等退了休,咱俩在京州住什么地方。”

高育良一下午没搭理他,这会儿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说得有点儿发怔。

他问李达康:“你明年不是准备调走吗?”

“我调去哪儿啊?”李达康瞪他,瞪了两秒钟之后低头吃饭,沉着声音说,“我哪儿也不调。”

高育良放下筷子。

李达康见高育良没动静就抬起头,他说:“你呆在京州,我哪儿都不想去——不然每个星期跑回来两趟,你不嫌贵,我还嫌贵呢。”

高育良是没想着李达康往回跑。

 

他自从保外就医之后,隐约觉得像是旧梦重圆。

可是没有挑明的话,他真没再仔细想过。

李达康说:“我生日大,可以提前退居二线。”

高育良半信半疑:“你真不打算再干了?”

“不干了。”李达康刚才还有点说气话的样子,这时候突然安安静静,他已经琢磨了有段时间:一辈子那么长,到了他们这个年纪,又忽然变得这么短,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看老的工作岗位上也都换了新面孔,吕州新提上来的市wei书记跟他当年比,毫不逊色——几十年的光阴缓缓落到这一天,再跳到那一天,金山县,政fa大学,吕州还有林城。

唯一可惜的是,高育良只能呆在京州。

不然的话,李达康还想带他去看一眼当初偷偷送给自己的玫瑰园。

是挺浪漫呵。

 

那天晚上李达康忽然问他我能不能不走了。

高育良看着他。

两个人多少年没在一起住过,再提起来,他还有那么一星半点说不出口的心虚。

高育良张了张嘴还没出声表示赞同或者反对。

李达康伸手把电灯一关。

高育良说:“你不走就不走——关灯干嘛?”

“关了灯,我想干嘛就干嘛。”


【完】


【所谓拉灯车  微笑.jpg

评论(2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